LINE轉發抹黑蔡總統假消息 蔡壁如竟回:1450別敏感

今(6)日PTT上廣傳一張截圖,內容是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在某LINE群組轉傳抹黑蔡總統的不實訊息,寫著「英國LSE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但蔡壁如回應,用意是提醒綠營友人,外面在傳很多這種東西,請1450不要敏感。

蔡壁如在LINE群組「台灣阿北聯誼會」轉傳蔡總統論文不實訊息,內容為「國際醜聞!國恥!國恥!英國LSE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結尾講沒有博士學位可以當總統,沒人格的人不能當領導的人。國恥!請先進用力傳!」

而蔡壁如轉發完之後,群組裡的人還提醒她考慮收回,但蔡壁如完全沒回應,甚至有人回她「蔡主任,這麼多人講了這麼多,您還是要當作沒看到嗎?」,也有人說「您可以堅持不收回,這是您的自由,我們無法置喙,但是,也煩請您思考好這事對媒體的應答,還有民眾黨會受到的損傷。」隨後該群組訊息被截圖,放到PTT上廣傳,引發熱議。

蔡壁如下午接受訪問時坦言該訊息是她所貼,因為她在很多群組內看到,所以轉到「台灣阿北聯誼會」及另一個群組,強調自己沒有攻擊蔡總統論文的意思,蔡壁如還說,「如今造成現在1450(網軍)說我在攻擊她,實在是沒必要,1450們不需要這麼敏感。」

蔡壁如解釋,去年柯文哲選舉也有這種轉傳假消息的情況,明明並非事實,但社會上仍有2成的人還在傳,而「台灣阿北聯誼會」內有許多蔡總統支持者,所以針對這次論文事件,她也只是想提醒大家有這樣的一件事。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