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街友地鐵站唱歌劇一夕爆紅!網友伸援手助翻身

都說高手在民間。美國洛杉磯有名街友日前在地鐵一展天籟歌喉的影片,被警方放在網路上後爆紅,而她落魄異鄉的故事也讓許多人伸出援手,現在不但有了容身之所,上週末也開始登台表演。

綁著招牌雙馬尾的薩摩卡,再度高唱普契尼歌劇,不但因為這個場子是義大利文化美食活動,更因為這首詠嘆調讓她扭轉人生、登台表演。

薩摩卡流浪地鐵站時引吭高歌,清亮動人的嗓音,連洛城警察都忍不住一拍,po上網還感性寫下「洛杉磯是400萬人的家、有400萬個故事、400萬聲音。」影片瞬間爆紅,一天就有25萬次點閱。

洛城警察拍下薩摩卡在地鐵唱歌劇的影片

和美聲同樣觸動人的是薩摩卡的曲折人生,現年52歲的她,1992年從俄羅斯移民美國,擅長鋼琴、小提琴,以教音樂為生,能唱、能拉又能彈,卻因健康問題得應付龐大醫藥費,用來街頭賣藝的小提琴三年前又失竊,最後無處安身成為街友。

薩摩卡說,「我真的好謝謝(上傳影片的)這個人,他扭轉了我的命運。」

曾當街友的薩摩卡

影片曝光後愛心湧現,有人為她張羅棲身之所,邀她表演,甚至發起募款買琴。

薩摩卡表示,「如果這是上帝的旨意要我改變人生,我讚詠祂,同時我也很感激所有幫我脫身不再流浪街頭的人,幫我安居重得小提琴。」

薩摩卡謝天、謝生命中的貴人,或許也該謝自己,因為愛音樂、不放棄,落魄街頭仍不忘歌詠,這才有後來的善緣匯聚,才有人生的柳暗花明、苦盡甘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