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季登場 民眾搶排免費芋粿巧

高雄一年一度的左營萬年季,正好也在雙十國慶這一天登場.雖然晚上火獅才會現身,但上午蓮池潭畔的各廟宇已經展開活動,像是元帝廟北極亭,就準備了上萬份的芋粿巧,讓民眾免費享用,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長長的人龍一路延伸到橋上,原來這些排隊的民眾,是為了芋粿巧。

10點半才發放,民眾已經迫不及待,蓮池潭畔的元帝廟北極亭,配合左營萬年季活動,準備了上萬份的芋粿巧和紅龜粿,要讓民眾免費享用,志工媽媽們凌晨就來到現場,忙著炒油蔥、煮芋頭,製作古早味的芋粿巧,一直忙到早上還在忙。

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我們的芋粿巧非常的Q,而且我們志工大姐非常的厲害,它的葉子是我們旗山香蕉芭蕉葉,另外我們芋粿巧她半夜就準備了油蔥、芋仔備料,讓我們的芋粿巧,能夠更有風味、更Q、更有古早味。」

元帝廟主委郭錦彬:「幾乎每天都會準備兩場的,發放紅龜芋巧每一次的量,都差不多將近3000份左右,當然會視實際的需要再做調整一下。」

民眾井然有序的排隊領取,有人一拿到就迫不及待的大口吃起來,有民眾還大讚「它很綿密,然後裏面餡料還蠻多的,還不錯吃。」

左營萬年季今年遇上國慶連假,預料將湧入更多人潮,蓮池潭畔的各大廟宇也都有推出活動,一起共襄盛舉,炒熱這場民俗嘉年華。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