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蔡英文操弄亡國感 蘇貞昌酸:國民黨製造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10日)批評蔡總統的兩岸政策,在操弄亡國感,國政顧問團的顧問蘇起,甚至預言明年如果蔡總統連任,火山會爆發,蔡總統反嗆國民黨,安全感不會來自步步退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更酸,國民黨人去中國不敢講一中各表,才會讓台灣人的亡國感越來越強。

搶國慶日話語權,高雄市長韓國瑜又是升旗,又是跟國政顧問團開記者會,嗆蔡總統兩岸政策。

韓國瑜批評,「最近都在談亡國感,我想請問是誰把中華民國變成這個國家?是誰在抹煞中華民國的歷史?當前我們台灣人民最需要的不是亡國感,今天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是安全感。」

蔡總統對此回應,「安全或者安全感來自於團結。安全感絕對不會是來自於步步退讓,或者是對於中國有那種不切實際的、過度的期待。」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犀利回應,「平常在台灣對台灣人講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是到了中國,一句話都不敢講,中華民國四個字也不敢講。正因為中國國民黨這樣、正因為韓國瑜這樣,而韓市長現在還想總統,所以台灣人的亡國感才會越來越強。」

蘇揆酸台灣人的亡國感,是國民黨造成的,但一國兩制被蔡總統嚴正拒絕,中國怎麼吞得下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批評蔡總統汙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壓制台灣民眾主流民意,謀取選舉利益。他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

陸委會也很嗆,直指國台辦非統即獨的盲目批判,是要掩飾對台工作長期誤判的錯誤,台灣已經明白拒絕「一國兩制」,切勿再騷擾糾纏、自取其辱。兩岸照例互批,但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兩岸顧問蘇起,卻語出驚人,他表示:「明年就很擔心蔡總統假如連任的話,這個火山就會爆發,已經大陸很多人已經忍耐很久了。」

蔡英文總統則回應,「不是我們的挑釁,而是中國的步步進逼,,才是問題的所在,國民黨到現在還是不敢批評中國,而是對內開砲,這個無助於我們的團結,也無助於面對中國、處理兩岸問題。」

蔡總統提醒韓團隊,對內開炮沒有用,畢竟類似的話,過去總統大選,縣市長選舉都出現過,選舉結果印證滅亡論沒發生,這回大選前又出現火山會爆發恐嚇牌,效益恐怕已經越來越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