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嘆遭波及財務受損...網友嗆:有想過新疆再教育營裡的人?

圖取自CNN官網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推文支持香港爭取民主,引發美中政治風波。洛杉磯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15)日迎戰金州勇士的熱身賽之前發表他的看法,詹姆斯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但認為莫雷之所以轉發推特是在未經全盤考量下,遭到誤導,引發後續效應,「詹皇」這番言論引發外界批評,痛批詹姆斯「向中國低頭」。

詹姆斯賽前接受訪問表示:「我不想與莫雷陷入口水戰,但我認為他沒有了解現況就發言。因此許多人可能受到損害的不僅是財務上,還有在身心和情感上,因此我們在推文、說話及行動時要特別小心。」

詹姆斯進一步強調:「沒錯,我們有言論自由,但也會伴隨許多負面影響。沒有考慮到他人只想到自己的時候就會發生負面後果。」

詹姆斯此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雖然之後詹姆斯在社群媒體上再度澄清,強調推特發文的謹慎性,他推特指出,「我的球隊和聯盟經歷相當艱困的一周,人們必須了解到你所發的推特或者言行,都可能對他人引發後果,或許他可以多等一周再發文。」

「詹皇」澄清發文,圖取自LeBron James推特

詹姆斯這則推特發文又引來網友們痛批詹姆斯「向中國低頭」,有網友找出詹姆斯過去引用金恩博士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打臉他這次評論莫雷的立場,有人諷刺地問:「那你說『這周過得很糟』之前,有想過新疆再教育營裡那些穆斯林的感受嗎?」

網友諷刺詹姆斯談『這周過得很糟』之前有想過新疆再教育營裡那些穆斯林的感受嗎?

而今(2019)年轉戰波士頓塞爾提克的中鋒坎特(Enes Kanter),目前被土耳其總統艾度恩(Recep Tayyip Erdogan)通緝,他在推特上發文暗酸「詹皇」,更列出自己多項遭土耳其迫害的親身案例。

坎特表示,「我有5年時間沒和家人見面、講話;我爸被關在牢中;我的兄弟姊妹找不到工作;護照被取消;國際通緝令;我的家人無法離開國家;每天都收到死亡威脅;每天都遭到攻擊、騷擾;在印尼嘗試想綁架我。」坎特在文末寫著,「自由並非沒有代價(FREEDOM IS NOT FREE)」。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嘲諷詹姆斯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