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總統比照韓國瑜請假拚選舉 蔡英文:太荒謬

面對韓國瑜來勢洶洶,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持續拚國政,一早出席公務行程,不過有藍營市議員要求總統應該要比照辦理也請假,蔡總統說這太荒謬了,直轄市長上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3個月去選舉,本來就是錯的事情,還要身為國家運作核心的總統請假,不可取。

出席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拚經濟腳步不停歇,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的報告,台灣跟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四大創新國,方向是對的,政府跟民間就要更進一步地攜手,我們繼續地往前走。」

連任之路面對對手韓國瑜來勢洶洶,開始請假衝刺選情,總統定調國政優先,一整天超過10個行程,馬不停蹄,不過藍營竟要求總統也要請假選舉,總統難以置信。

蔡總統表示,「新當選的直轄市的市長,就任不到一年就請假3個月,參加另一個選舉,其實就是一件錯的事情,現在還要叫一個現任的總統請假,更是荒謬,如果總統請3個月的假,這個國家將會面臨停頓的狀態,這是不可取的。」

選前倒數不到90天,儘管各方民調都顯示,蔡總統領先幅度不小,但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卻說兩人民調接近,否則蔡總統不必搶中華民國選票,蔡總統不以為然說「他還是對一個國家的重大議題,還是以選舉為導向,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集結這個社會最大的共識,這樣子國家才有團結的基礎,我講的中華民國台灣,就是要集結這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更讓蔡總統無法接受的是,韓國瑜以阿拉丁神話裡的神燈精靈和戒指精靈,比喻兩岸狀況,蔡總統認為,神燈跟精靈不是好的比喻,甚至最期待韓國瑜說出他如果做總統,會決心來保衛國家主權,保衛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堅持維護台灣人的民主自由和國家主權,蔡總統要對手做出同樣的承諾,一較高下。

(民視新聞/蔡佩樺、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