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舉辦論壇!國際專家討論「新世代機場轉型」

桃園機場公司今(17)日舉行「2019機場論壇」,邀請國際機場協會(ACI)、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等標竿機場專家,討論新世代機場的轉型,適逢機場開航40周年,預告未來將藉由台灣優異的ICT技術,逐步發展導航、導購、導覽等服務,提供旅客更優質旅行體驗。

機場捷運通車後,越來越多旅客使用預辦登機、自動通關服務,桃園機場近年努力發展機場智慧系統,透過大數據、智慧化旅客設施及物聯網科技,提升營運水準。也將陸續導入生物辨識系統、3D掃描儀等,大幅提升機場智慧應用。

機場捷運提供預辦登機、自動通關的服務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說:「用智慧科技的話,當然我們運量會更高,我們的速度可以更快,安全也可以兼顧,所以如何怎麼樣整合,桃機公司還有我們相關的單位,所謂CIQS包括航政局,包括海關等等單位,怎麼共同利用高科技的東西。」

桃園國際機場開航40週年,旅客量不斷成長,2016年就突破了4千萬人次,2018更成功晉升全球50大機場,這次舉辦「2019機場論壇」,邀請國際機場協會(ACI)、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等標竿機場專家,討論新世代機場的轉型,期盼激盪新的策略方案。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今天出席有17個國家、260幾位貴賓,能夠有這樣子的平台,大家共同來研商,我們把目前桃園機場面臨的困境,過去所做的努力,未來我們希望要實現的一些想法,藉由這個論壇來多方聽取意見。」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

隨著科技進步與5G世代來臨,桃機希望未來藉由台灣優異的ICT技術,逐步發展導航、導購、導覽、導資及導流應用,提供旅客更優質旅行體驗,吸引更多旅客回訪,為機場創造更多營收。

(民視新聞/楊怡安、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