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參觀101憶過往 讚中央地方合作典範

前總統陳水扁15日悄悄造訪台北101大樓,回憶101從無到有,陳水扁說那絕對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最佳範例。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貼出,10月15日造訪台北101大樓,在觀景台俯瞰台北市的照片,想起101大樓從無到有的往事。

陳水扁表示:「就是在那場早餐會我們三四個人,我們就做夢來講好,是不是一起來發展台北市,成為亞太金融中心。」

台北101是全國第一件BOT案帶動信義計畫區發展,期間還有五年是全球最高摩天樓,話鋒一轉,談到不像馬英九的大巨蛋權利金是零,台北101的權利金讓政府不用舉債,興建更多建設。

陳水扁表示:「206億我們就是在信義計劃區,我們所收的權利金,我們就來蓋兩條快速道路,前總統陳水扁,一條就是信義計劃區信義路五段,前總統陳水扁,通去北二高要經過隧道。」

為了解決101航高限制,他找上當時交通部長蔡兆陽,可說是跟中央合作無間,不分藍綠的最佳範例。

陳水扁表示:「但是那不是阿扁厲害,是阿扁會做夢是中央政府,當時國民黨是中央,前總統陳水扁,但是也沒有因為阿扁,前總統陳水扁,民進黨的台北市市長就杯葛反對。」

談起台北101大樓,陳水扁回憶滿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