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行動里鄰長」 打造全方位在地服務

新北市推出「行動里鄰長」,打造全方位在地服務!新北市有2萬2千多位鄰長,高居全台第一,許多鄰長擁有特殊專長,新北市民政局加以整合歸類,適時投入社會公益,同時透過行動城市、行動推播、智能教學以及人力平台四大策略,提升里鄰之間,自主守護能力。

平凡的上班族,上班路上看似安安穩穩,原來察覺不到的小細節,都靠鄰長事先打理一切。新北推出行動里鄰長,透過宣導短片,讓民眾了解,究竟鄰長平常到底在做些什麼。

光是新北市多達22371位鄰長,高居全台第一,除了熟悉在地,許多鄰長更有特殊專長。從警察、健身教練再到大學教授,新北市民政局整合鄰長職業資源,要讓民眾面臨緊急事件,或有專業需求時,都能即時提供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管是環保志工、珍水志工,愛心志工巡守隊,所有動員的力量,要靠鄰長去傳遞訊息。」

新北市政府6月起,分別於中和、汐止及五股三區,試辦「行動里鄰長」專案,透過居家安全、居家衛生及社會服務,要把市政資源,迅速送到民眾手中。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中和區也投入了人力,去做獨老的關懷,在汐止部分他們也做了隨腳好行,也就是他們請這些夥伴,去我們的各個道路,各個公共設施去巡查看看,有些什麼公共設施的缺失。」

規劃行動城市、行動推播、智能教學及人力平台四大策略,新北市打造全方位在地服務,要靠行動里鄰長,提升市民居家生活品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