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出席國際醫學研討會 頂尖學者齊聚

由林口長庚醫院主辦的,國際醫學研究研討會,今天盛大登場,可稱是國內外醫界、學術界盛事,不只副總統陳建仁受邀演講,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也出席,邀請國內外包括來自美國、新加坡等多位頂尖醫學研究專家齊聚一堂,互相交流。

陳建仁副總統現身國際醫學研究研討會,卻不只是簡單致詞,而以他在醫界的專業,發表「醫學研究未來十年趨勢」演講。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在上個世紀,在醫學研究上有很大的進步,所以我們可以享有比祖先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

這場研討會,由林口長庚醫院主辦,堪稱國內外醫界、學術界盛事,不只副總統陳建仁,還邀請國內學術龍頭,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也出席,還有來自美國、新加坡等多位頂尖醫學研究專家齊聚一堂。

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 程文俊表示,「今天的演講內容,都是世界各國這些專家學者,他們精湛的領域,尤其是對於未來醫學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石。」

研討會地點選在這棟林口長庚,這棟5月才剛啟用的研究大樓,也成為這次活動一大亮點。整棟大樓從人工智慧、醫療數據、癌症、動物實驗等等,各領域研究和設備都相當先進,搭配這些學者所探討的醫學發展新領域,可以用先進設備跟研究,來分析醫界未來十年與生醫發展的新領域。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馮思中表示,「在我們來講是一個有象徵性的意義,從現在開始希望我們的研究量,還有我們研究未來的發展會更好。」

透過醫學研討會,當交流平台,讓國內外更多醫界專家互相切磋,也讓更多民眾看到,台灣在頂尖醫學研究上不缺席。

(民視新聞/陳姵妡、王文煦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