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坑道音樂節 歌仔戲國寶唐美雲獻聲

已經舉辦了十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創辦人大提琴家張正傑,除了率領弦樂團參與演出外,更邀請國內聲樂家翁若珮演唱經典歌劇曲目《卡門》。歌仔戲國寶唐美雲,也特別設計了章顯忠烈精神的《夜祭》來呼應金門的戰地風情。

歌仔戲國寶唐美雲,陶醉的站在竹筏上演唱經典曲目《夜祭》,小船緩慢前進,小船上的提琴手專注撥弄琴弦,彷彿穿越了不同時光。

一襲紫色禮服,知名聲樂家翁若珮唱著知名歌劇《卡門》,餘音在金門翟山坑道迴盪,讓在翟山坑道裡聆聽的觀眾都醉了。

進入第11年的坑道音樂節,今年以「天籟美聲」和「笙東擊西」為主題,東西方的天籟,在海聲相伴下融和,讓民眾直呼好感動。唐美雲表示「在這個地方應該會特別有一種不一樣的感受,其實我剛在唱第二段的時候,我的想像的畫面是有戲的」。

音樂節創辦人張正傑則說,「我們弦樂四重奏,今年是結合東西方的文化,結合了國寶,結合了最棒的天籟,讓大家在這個世界最棒的音樂廳,戰地坑道化成音樂廳」。

金門坑道音樂節,讓原本為戰爭而建的坑道有了新生命,藉由東西樂音的碰撞,頌揚著和平的可貴。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