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心不殘!獨臂女孩騎鐵馬開創新生

一名8歲的美國女孩梅蒂(Mady),出生下來就沒有左手,最近她裝了新的義肢,梅蒂開始訓練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甚至是騎腳踏車和玩美式足球,梅蒂現在都能和一般人一樣,梅蒂的故事也更激勵了不少肢障的朋友勇敢走出來。

她是今年8歲的Mady,看著她可以獨自騎著腳踏車,Mady的母親感動得掉下淚來。梅蒂母親梅琳達提到,「在她身邊我是個驕傲的媽媽,妳知道我認為騎腳踏車,她真的很成功地騎上腳踏車,她第一次騎上腳踏車,我真的像個嬰兒一樣哭不停。」

家住在德州奧斯丁的Mady,一生下來就失去從左手肘以下的部位,但Mady對生活一直保持樂觀態度,沒有因此灰心喪志。

而今年七月,一家英國的義肢製造公司,提供了最新的義肢給Mady,Mady在練習兩三個月後,不但能操控自如,而且嚐試之前從來無法做的事情甚至運動。

現在Mady很多日常生活的事情都可以自己處理,不再需要靠著父母幫助,除了騎腳踏車,Mady還可以在後院練習跳繩,甚至和父親玩起美式足球。

Mady也有著愛美的一面,她會幫她的左手擦上粉紅色的指甲油,還會秀給大家看,Mady努力不懈的態度,不但讓她有了大改變,更激勵了許多肢障的朋友走出來,勇於開創新的生活。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