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客家文化魅力!客委會邀NSO辦音樂會

為豐富客家文化,展現客家文化魅力,客委會今年委託NSO國家交響樂團,邀請12位台灣不同世代作曲家,以客家文化為發想進行創作,希望透過音樂可以讓非客家籍的民眾以及國際客家鄉親對於客家文化有更多連結。

交響樂團演奏優美的旋律,為了豐富客家文化,客委會委託NSO國家交響樂,邀請12位台灣不同世代的作曲家,為客家文化做音樂創作。

音樂會邀請旅美小提琴家陳銳擔任獨奏家,曲目凸顯「新」的主題,客委會近幾年致力推動客家文化復興,除了推動傳統歌謠、流行音樂創新,今年「以樂會客」,就盼能透過音樂,讓不是客家人的民眾以及國際客家鄉親,對台灣客家文化有更多的連結。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指出,「客家委員會跟國家交響樂團合作,一方面可以豐富客家音樂的內容,另一方面這些音樂有客家文化的元素,可以讓不同族群和不同的國家,大家共同透過音樂來了解客家,來分享客家文化。」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

音樂會將在台北、高雄兩地演出,藉由客家音樂作品的世界首演,努力把客家傳統文化魅力推向世界各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