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2001年水手拿下最多勝 無緣奪冠最扼腕

太空人隊是今年大聯盟例行賽最多勝的隊伍,但目前在世界大賽卻陷入0勝2敗的處境,想要逆轉奪冠的難度不小。其實在大聯盟史上,有不少年度戰績最佳球隊,卻無緣奪冠的例子,最讓人扼腕的,就是2001年的水手隊,當年以116勝追平史上最多勝紀錄,卻在美聯冠軍戰遭洋基隊淘汰。

2001年的水手,有鈴木一朗加入,菜鳥球季就繳出超強的成績單,打擊率3成50奪下美聯打擊王,還榮獲新人獎,以及MVP等多項榮譽。

雖然走了KenGirfferyJr.,Alex Rodriguez以及Randy Johnson等超級巨星,但最後竟然打出116勝46敗,例行賽戰績第一,同時也追平小熊在1906年,締造的大聯盟最多勝紀錄,季後賽第一輪碰上印地安人。

第五戰終結者佐佐木主浩成功關門,水手3勝2敗驚險過關晉級,但是在美聯冠軍戰,1勝4敗不敵洋基,無緣世界大賽,然後一路爛到現在,也是大聯盟唯一,還沒打過世界大賽的球隊。

2017年的道奇,也有相同的切膚之痛,當年例行賽104勝,傲視全大聯盟,一路打進世界大賽,但是碰上了剛崛起的太空人,季中交易來的日籍強投達比修有,球路竟被識破。

決勝第七戰,達比修只撐了1.2局,就被打爆失掉5分種下敗因,道奇最後輸掉了比賽,而藍軍上一次封王,是遠在1988年,當年也是打敗例行賽最多勝球隊,104勝的運動家。

世界大賽第一戰,受傷的KirkGibson九局代打,從最厲害的終結者Dennis Eckersly手中,轟出再見全壘打,道奇先下一城,最後4勝1敗封王,讓最多勝的運動家殘念。

(民視新聞/丁泰祥、俞啟成綜合報導)

--

【看球賽把YARIS開回家】

大聯盟2019球季越打越激烈,看球賽的同時沒有來點抽獎活動怎麼行!現在只要鎖定民視頻道LIVE轉播,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還有終極大獎「TOYOTA YARIS汽車」讓你開回家。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美國職棒看民視》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