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大三元力壓火箭雙雄 公鹿奪新賽季首勝

NBA今天最新戰況,公鹿隊一哥阿戴多昆波(Antetokounmpo),新賽季開幕戰率領球隊挑戰西區強權火箭隊,結果字母哥以30分13籃板11助攻,演出精彩的大三元,力壓火箭雙雄大鬍子哈登(Harden)與忍者龜威斯特布魯克(Westbrook),終場公鹿以117:111奪下第一勝。

忍者龜Russell Westbrook加盟火箭第一戰,和新搭檔大鬍子James Harden雙雄出擊,希望能打響第一砲,上季MVP得主,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一夫當關,但上半場的比賽火箭勢如破竹,2018年MVP Harden,他的絕招後撤步再進化。

火箭第二節一度領先多達兩位數,大鬍子其實手感不佳,投13才中2,三分球8投1中,但靠罰球得到14分,全場19分14助攻,這個十拿九穩的上籃,竟然被字母哥的追魂鍋封掉,也帶動了公鹿全隊士氣,吹起反攻的號角。

字母哥切入雙手猛灌,公鹿下半場逐漸追回失分,Antetokounmpo得到全場最高30分,還有13籃板11助攻,大三元演出,公鹿在第四節終於逆轉了比數,和火箭形成拉鋸戰。

2017年MVP威少得到火箭最高24分,還有14個籃板7助攻,儘管字母哥在比賽終了前5分多鐘,6犯離場,但公鹿穩住陣腳,終場117:111擊敗火箭,拿下新賽季第一勝,鏡頭再轉到底特律,老鷹在客場挑戰活塞,42歲老將VinceCarter創紀錄

他在第一節替補上場,成為史上唯一一位,奮戰22個球季的球員,雖然Carter上場10分鐘1分未得,但意思到了,老鷹現在是後衛Trae Young的天下,他得到全場最高38分還有9助攻7籃板,終場老鷹117:100大勝活塞,新賽季開張。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