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魯閣直達最高點武嶺!台灣自行車登山王賽事登場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KOM挑戰今天登場,從花蓮七星潭,經由太魯閣直達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從海拔0到高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路程穿越深邃峽谷,歷經曲折蜿蜒的山道,直達高山頂端,是全世界少有的困難路線,更被各界好手列一生中至少要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

天還沒亮,選手們裝備齊全,各各摩拳擦掌,蓄勢待發。這次選手有來自全球42個國家地區、總共730位國內外職業和業餘自行車登山好手齊聚一堂,決戰武嶺之巔。

槍聲一響選手們陸續出發,而這個比賽真的相當不容易,更被法國LeCycle雜誌評比為世界十大艱難挑戰之一

從海拔0公尺海平面花蓮七星潭出發,穿越許多不同氣候地帶,坡度17度到27度的天堂路,最後才能登頂到最高點3275公尺合歡山武嶺,全長105公里,有90公里都是爬坡路段。從海景到公路,考驗更是速度、力量、耐力、毅力,才能完成。

比賽過程跟電影破風裡一樣熱血澎湃,選手比賽前經過一連串的體能訓練,讓自己在比賽時達到最好的狀態。

高難度的挑戰性,結合令人讚嘆的沿途美景,成為賽事獨特魅力之處。比賽下午結束,所有選手嚴陣以待,就看誰能夠堅持到底,拿下登山王的稱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