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破紀錄暴雨!釀10死4700戶停水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5日千葉縣和部分福島與茨城地區降下滂沱大雨,半天就下了一個月的雨量,特別是千葉縣的市原市6小時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是有紀錄以來最多,引發土石流和河川氾濫,目前已有10死3失蹤,4700戶停水。

狂風中奮力撐傘,防水布幾乎被吹飛。滾滾黃流,馬路變河道。受到中度颱風「博羅依」外圍環流影響,25日日本千葉縣和部分福島與茨城地區,半天就降下一個月的雨量,創下紀錄。

千葉縣山武市一所幼稚園,有60多名幼童一度受困,消防員出動救援。淹水也造成交通運輸停擺,成田機場取消多個航班,旅客擠滿大廳,有超過4800人回不了家,在航站過夜。

除了天上飛的,路上跑的鐵路也不通。日本鐵路公司在千葉縣境內,有多個路線停駛或只有部份通行,其中內房線、鹿島線、富根線和古栗線都是全線暫停營運。民眾受困車站,又累又無奈。千葉車站附近的市民會館,則是開放給回不了家的民眾避難,收容了約500人。

大雨更引發土石流和河川氾濫,福島縣南相馬市25日晚上,就對全境逾2萬5千戶發出避難指示,千葉市綠區有兩處土石坍方,造成三棟民宅受災,成為一片廢墟,長柄町也有民宅整個往一側倒塌,令人觸目驚心。

大雨過後民眾忙著清理家園,回憶當時還心有餘悸。經過一日暴雨肆虐,終於放晴,但是後續的救災和善後工作才剛剛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