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住院化療余天不捨 賴清德探視加油打氣

民進黨立委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直腸癌復發住院化療,北榮已經成立醫療小組,預計治療時間要一年半,曾經幫余天輔選站台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結束訪美、回台第一個行程,特別到醫院探視余天女兒,為余家人加油打氣。

一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來探病關心,李亞萍眼淚再也止不住,哭倒在賴清德懷中,因為二女兒余苑綺病情惡化,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肝肺,已經是第四期了。

李亞萍表示:「這可能要做一年半的治療,她先生有講說,她每天晚上躲在棉被裡面哭,因為她剛出生的兒子,才10天左右,連媽媽都沒有看到。」

余天提到:「他(賴清德)有特別交代,諮詢一些現在用藥,是什麼樣的藥,有沒有其他治療辦法。」

雖然病情不樂觀,但余家人都有信心,陪余苑綺渡過難關,余苑綺也在臉書PO出抱著剛出生的兒子照片,發文說最大心願,就是「只要能陪你們一起長大,我什麼治療都不怕」,為子女勇敢抗癌,用臉書來謝謝各界關心,堅強意志令人心疼。

余天面對女兒病情以及選情蠟燭兩頭燒,也讓賴清德超不捨,一結束訪美、回台第一個行程,就是到病床來探視余苑綺。

賴清德指出:「目前余委員現在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一方面要到醫院來照顧愛女,另一方面自己的選舉,也已經進入越來越激烈的狀況,本來選情應該是沒有問題,但現在不巧,剛好民眾黨也在這個選區提名候選人,這個對余天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壓力。」

賴清德的探視,讓余天感激又感動,在臉書PO出照片,寫下謝謝賴清德來看女兒綺綺,還以醫師背景跟榮總團隊討論治療方式,拜託各界繼續為綺綺集氣,願大家身體健康,對余家人來說,立委選舉這一戰,余天要拚,余苑綺的身體更要拚。

(民視新聞/陳妍霖、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