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藍綠白混戰 蔡總統拉抬林昶佐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下午回防台北,替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站台,蔡致詞時直誇林昶佐,服務到位,要民眾支持「很顧台灣主權」的林昶佐。不過,提到這回選戰,陷入藍綠白三方混戰,林昶佐坦言選情是稍微比較複雜,但要選民支持自己,靠的是4年扎實的成績。

蔡總統到南萬華同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所到之處,熱情民眾簡直快把兩人淹沒,民眾High到不行,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地民進黨議員全員到齊相挺,林昶佐也不忘扮演稱職小雞,替蔡總統賣力催票。

林昶佐說:「我們光在地加蚋仔的人,拚出來就拚到剛剛你看,一般走路30秒就到了,從餐廳走到這,我們剛剛走10分鐘走不到,我們明年1月,絕對林昶佐連任、蔡英文連任,我們一起繼續顧台灣。」
總統蔡英文也說:「這次選舉,林昶佐還是面臨苦戰喔,是不是,大家都知道嘛,所以大家可以給蔡英文拜託,給林昶佐拜託,我們是不是都去...(幫忙拉票)對啦,幫忙拉票,你很專業。」

主打抗中保台,上屆2016選舉,時代力量林昶佐異軍突起,以6500多票險勝,中斷林郁方六連霸。如今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依舊獲得民進黨支持,但依舊再戰捲土重來的林郁方,還得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徵召無黨籍議員徐立信,讓中正萬華戰局更加詭譎。

林昶佐表示「多了一個民眾黨候選人以後,是稍微比較複雜,過去徐立信一直在國民黨團隊,也反對太陽花學運,也反對關廠工人的勞權案,那長期以來他都是站在我們裡面的對立面,努力展現我們四年來的成績單以外,最重要的是,我想在顧台灣的這個立場上面,我想在中正萬華,林昶佐絕對是大家最能信任的選擇。」
跟徐立信劃清界線,明年選戰有多激烈?民眾感受最直接。民眾指出會支持林昶佐,也有民眾直接表示會支持林郁方,兩邊都有力挺的民眾,明年選戰,絕對精采可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