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四周跳成功得分創新高!羽生結弦滑冰大獎賽奪冠

兩屆冬奧金牌得主,日本花式滑冰好手羽生結弦,27日在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的加拿大站,在長曲項目演出四次成功的四周跳,拿下個人本季新高的212.99分,最後以總分322.59分、近60分的領先差距奪冠,距離勁敵陳巍的世界紀錄323.42分,只差了0.83分。

長曲一開始,羽生結弦就用第一次的四周跳,博得觀眾喝采,儘管落地稍稍有些不穩,但瑕不掩瑜。

不只是高難度得分動作,之間的連接也都堪稱完美,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接著挑戰三次的四周跳統統成功。

精采表現牽動觀眾的心,表演結束後,看台當然也下起招牌「維尼雨」,給他們的偶像羽生鼓勵與歡呼。

結果羽生以212.99分,大幅刷新了本季個人紀錄,加上前一天短曲的109.60分,以總分322.59的高分拿下冠軍。

這個成績不但比第二名選手的262.77分高出將近60分,距離華裔美籍選手陳巍今年3月在世錦賽寫下的世界記錄,也只差0.83分。

羽生結弦賽後指出,「這次對於自己的跳躍動作又開始重拾信心,希望能維持這個質量與狀態的高難度,持續練習。」

羽生表示,他在分數上應該還有成長空間,不過長曲已經許久沒有拿到210分以上的高分,自己也感到相當開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