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巴格達迪死亡 生前策劃恐攻犯下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宣稱,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被美軍突襲,最後自殺身亡,但巴格達迪雖已死,他生前除了帶領IS發動恐攻,更犯下種族滅絕和摧毀文化遺產等罪行,由於他生前也極力培養追隨者,擴大恐攻手法,也可能持續對全球造成威脅。

頭號恐怖份子巴格達迪26號被美軍突襲,最後自殺身亡,但他生前,除了領導IS在全球發動各項恐怖攻擊,更打起宣傳戰,將慘絕人寰的恐攻行徑,對全球公開,讓恐怖極大化。

巴格達迪挾持記者和志工做為人質,這些人質最後通常,是被IS在鏡頭前斬首而慘死。巴格達迪過去公開斬首的人質,包括西方記者和志工和敘利亞士兵等,甚至就連極少參與反恐的日本,也曾有數名人質遭處決,此外,他領軍的IS還在中東地區屠殺數千人,甚至進行種族清洗。

IS曾綁架和屠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亞茲迪人等少數民族,已被聯合國視為犯下種族滅絕罪。IS特別針對(亞茲迪)女性下手,這些女性被擄走做為性奴隸,也遭到性侵和性虐待。

巴格達迪不只摧殘人命,還大肆破壞中東的古代文明,包括炸毀敘利亞世界遺產貝爾神廟等文化遺產,而他也持續培養追隨者,擴大恐攻規模和手法,因此儘管IS首腦身亡,各國政府依然不敢掉以輕心、就怕IS的恐怖勢力死灰復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