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溫補、降低環境賀爾蒙影響!高麗蔘入菜美味又健康

韓國出產的高麗蔘聞名全球,更是不少人進補最愛,國際傳統暨互補醫學協會舉辦了2019藥食論壇,會中發表最新研究,發現還有助於降低環境賀爾蒙影響,尤其能夠照顧肝功能!

整桌滿滿的料理、讓人就看了垂涎三尺,知名五星飯店主廚利用補氣血的沙朗牛肉佐季節蔬菜,搭配高麗蔘、蜂蜜,對消化系統特別好。

國際知名五星飯店主廚孫榮表示,「這個部分慢慢燉,大概產生一個小時燉,人蔘的營養全部進去。」

國際傳統暨互補醫學協會舉辦「2019藥食同源第二次論壇」,根據韓國高麗蔘權威最新研究,發現有助於對抗環境賀爾蒙影響,特別是能夠增進肝功能!

社團法人高麗人蔘學會副會長郭二誠指出,「高麗蔘對戴奧辛造成的毒性,非常有預防的效果,特別是在肝功能、精子品質技能、然後生存率這方面非常有幫助。」

除了能以高麗蔘養生外,日常生活裡頭,還有許多食材同樣能用來食療保健。

國際傳統暨互補醫學協會理事長沈立言說,「寒性的體質的話,你能夠去吃一些像人蔘雞湯或者是薑母鴨之類的,這是屬於溫補,所以這樣子就能夠達到所謂的營養平衡、達到健康的目的。」

這陣子台灣空氣中被驗出塑化劑,顯示環境荷爾蒙無所不在,要怎麼保健康,從日常生活飲食做起就是上上策!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