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賣包入半熟鵪鶉蛋!爆漿口感吃來更順口

創意港點大多在面子做文章,台北有餐廳在蝦仁燒賣的中心包入整顆半熟鵪鶉蛋,咬下還有爆漿口感,就連春捲也變得細長彷彿捲心酥,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剛出爐的燒賣,看來和一般沒兩樣,不過咬開來,裡面居然藏了一顆半熟的鵪鶉蛋,綿密蛋黃,一碰到舌尖瞬間融化,蛋白在口中爆漿,讓彈牙的肉餡吃來更濕潤、滑口。

胡蘿蔔桿的麵皮包入後腿肉、蝦仁、香菇、不過怎麼包入半熟鵪鶉蛋,蛋白蛋黃還卻不會混在一起,這是師傅秘方,不能拍,但關鍵是時間。

燒賣送入蒸籠,師傅抓準時間,一分一秒都不能差,讓中心的鵪鶉蛋剛剛好半熟,立刻上桌。外型彷彿小雞的,其實是黑眼圈芝麻流沙包,甜蜜芝麻彷彿瀑布往下流。

麵糰來回通過機器,讓外皮彷彿絲巾滑順,切成一個個劑子,包入自己做的芝麻內餡,小雞的黑眼圈來自竹碳,薑黃做出卡哇伊毛髮!

就連粉蒸排骨也大不同,用南瓜花取代地瓜更香甜,酥脆春捲怎麼變得又細又長,彷彿捲心酥,大玩創意,原來要讓口感更酥脆,京燒包則加入青蔥一起燒。入行23年的傳統點心的師傅,重新投入創意港點,下足苦心,也走出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