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役期到就退伍!西點畢業優秀軍官留不住

我國向美軍透過軍購,取得西點軍校就讀名額,讓陸軍官校優秀學生可以考取就讀,但今年上半年又有兩位從西點軍校畢業的軍官,一達法定役期10年就申請退伍,估計每位上看千萬元的預算付諸流水,國防部長表示,尊重個人生涯規劃,但也持續宣導官兵應為國家持續服務。

眉頭深鎖,仔細研讀資料,國防部長嚴德發率領幹部在立法院規劃國防預算,但又有兩位重點培養,出國深造的西點軍校畢業軍官,一達到法定役期10年後,就申請退伍,國家花大錢重點培養,為何留不住人才?

嚴德發表示「我們會尊重他們生涯規劃,人才培育我們會重視,相關去國外留學回來,現在任職在軍中還很多,而且到將級的都還有。」

2019上半年,兩位從西點軍校畢業的軍官,一達到法定役期10年時間就申請退伍,分別是畢業於西點軍校2009年的砲兵江奇峰少校、2010年的裝甲兵連于仁少校。連于仁少校還曾被西點軍校推薦,獲得2009年美國明日領袖桂冠,是我國軍校生在美國獲得的最高榮譽,也是第一位台灣軍人獲此殊榮。

同樣也是送訓到西點軍校,法定役期10年後就退伍的還有吳致庭,李武陵,其中李武陵上尉以無心軍旅為由,從上尉自願退伍,統計從2000年到現在,送到西點軍校的軍官已經有4人,10年法定役期結束隨即退伍,每人花費至少上看千萬元,總計4000萬元的國家投資,付諸流水。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在我了解國防部,它有一定的機制,如果他提早退役,應該給國防部賠償的措施。」送出國,花大錢培訓的西點軍校畢業軍官,不願意多為國家服務,國軍得好好檢討,如何留住人才?

(民視新聞/何文堯、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