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登場!台鐵、日本、瑞士便當大PK

第5屆鐵路便當節今(1)日登場,包括日本、瑞士、法國等共五國,27家業者開賣特色便當,其中日本JR東日本的新幹線便當,因為造型可愛,限量50個,開賣5分鐘就銷售一空,青森鐵道則主打當地特產,裝入青森扇貝以及蘋果,與台灣多家鐵道便當大PK,鐵道迷說不用出國,就能大飽口福,都很興奮。

整隻新鮮的章魚腳,還有穴子魚,通通裝進陶器裡,底下就是日式炊飯,發跡於日本神戶的章魚鐵道便當,成為「鐵道節」熱門排隊攤位!

還有這款流線型外觀,紅色的新幹線列車,掀開來,裡頭有炸雞、炒飯和馬鈴薯塊,來自JR東日本的超人氣便當,每天限量50個,開賣5分鐘就沒了。

第五屆鐵路便當節登場,不只台、日鐵道便當大PK,法國、瑞士也來參加,共27家業者多款特色便當,各個都很吸睛!日本東武鐵道推出蒸氣火車款,車體內放著厚實壽司捲,裡頭包炸蝦;青森鐵道則是主打當地特產,裝入青森蘋果還有5顆超肥美的青森扇貝。

台灣則有業者找來Coser,打扮成列車主題造型,推特色便當,而除了大家熟悉的台鐵便當外,連林務局也加入戰局,開賣白花紫蘇梅子飯團。

業者陳朝強表示,「V字型就這邊V字型,然後這三個窗戶一樣,三個窗戶跟頭燈,我們的便當盒大概是這樣的造型,主要是用彰化的濁水米,加上在地食材。」

從台灣本土,到海外的各種鐵路便當,齊聚台北車站限量開賣四天,讓鐵道迷不用出國也能大飽口福。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