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全線通車倒數 蔡英文盼花蓮人回家的路更安全

蔡英文今前往蘇花改視察工程進度,強調「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事情」。

距離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以下稱蘇花改)全線通車僅剩六十逾天,總統蔡英文今(1)日特別前往蘇花改仁水隧道南口視察工程進度,強調「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事情」,更期盼「自己未來有一天能自己開車來到這美麗的地方遊玩」。

蘇花改主要分三段,包括「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及「和中-大清水段」,全長38.8公里,共計8座隧道(24.6公里)、12座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7公里),預計109年全段通車,而距離蘇花改全線通車僅剩六十逾天,蔡英文今特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

蔡英文表示,從台北前往蘇花改的路上,特別關切蘇花公路落石坍方問題,深刻體會花蓮地區民眾交通問題,希望未來蘇花改通車後,能讓東部民眾「回家的路更安全」。

「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事情」她指出,中央針對東部地區陸海空三方面逐步改善,就是希望東部的交通快速改善,讓花蓮人回家的路更安全,旅客也更願意來到這漂亮的地方。

被媒體追問未來蘇花改通車後,是否願意開車來這旅遊?蔡英文笑答,「希望自己未來有一天,能自己開車來到這美麗的地方遊玩」。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