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冷凍貨櫃39死慘案!警方證實死者全是越南人

英國埃塞克斯郡碼頭上月底在一輛冷凍貨櫃車裡發現39具遺體,直指人蛇集團違法偷渡。原本英國警方認為,罹難者應為中國國籍,不過1日改口,死者全都是越南人。

艾塞克斯警方史多坦:「10月31日星期四,北愛爾蘭警方根據情報採取行動,制止了一輛與休斯兄弟有關的貨車,車輛被沒收沒有人被逮捕。」

英國警方繃緊神經,不願錯過任何線索。10月23日,艾塞克斯碼頭一輛冷凍貨櫃車,裡面39具遺體震驚全球。

10月23日,英國艾塞克斯碼頭一輛冷凍貨櫃車,裡面39具遺體震驚全球

艾塞克斯警方史多坦說,「今天我想做個呼籲,羅南和克里斯多福休斯請到北愛爾蘭警察局自首,我們越早實現這個目標,就能越早取得進展繼續調查。」

警方2日呼籲,希望一對和運輸業有關聯的兄弟盡快投案。而罹難的31名男性和8名女性,當時一度傳出為中國公民,但隨著調查進展,被認定是使用中國假護照的越南公民,目前還在進行驗屍確認身分。

慘案發生後,不少越南民眾擔心受害者是自己的親屬,越南河靜省也有2名人蛇集團嫌犯遭逮捕。

越南中校黃忠雄指出,「嫌犯偽裝成有錢人,向當地人表示(偷渡)能取得高薪,提出有利的財務條件欺騙他們。」

兩國警方上緊發條,有關單位也密切合作,目標盡快偵破這起人蛇集團走私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