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北市議會總質詢 幕僚被質疑標案圖利特定廠商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柯文哲備詢時遭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質疑,多項標案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柯文哲頻頻裝傻說自己聽不懂。而柯P的心腹大將蔡壁如也被點名,和前副市長鄧家基下台有關係,對此蔡壁如則是否認,強調自己沒有干涉柯文哲決策人事案。

北市議會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議員質疑,底下幕僚涉嫌圖利特定廠商。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吳世正直指,柯文哲的輔選愛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邱昱凱,和特定企業關係良好,也讓海洋熊讚三項標案都由該廠商得標,更質疑標案金額都是量身打造。

吳世正詢問柯文哲:「越大標有興趣的人越多,大家就來搶標大家來搶的時候,你就沒辦法直接發包給,跟你團隊有關係的標,這樣公平嗎?」

對此柯文哲回應:「我還是聽不懂,因為就是100萬以下可以解決的問題,不然你要怎樣,你希望這個案子變成500萬再公開招標還是怎樣。」

面對議員質疑,柯文哲沒正面回應,頻頻裝傻說自己聽不懂,然而議員沒輕易放過,心腹蔡壁如也被點名當地下市長,更被懷疑前副市長鄧家基下台和他脫不了關係。

蔡壁如否認有干涉柯文哲決策人事案,更澄清地下市長稱號的來由,不過擔任北市副市長將近五年的鄧家基,突然「被下台」,半個月後依舊引發關注。

右二為鄧家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