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阻台積電供貨華為 張忠謀表情凝重無回應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出席台美人才循環高峰會,面對媒體追問,美國疑似向台灣施壓,要求台積電不要再賣晶片給華為,一聽到問題,張忠謀表情凝重,不願回應,倒是論壇大談自身經驗,說當年從美國回台灣,不是帶回偏門技術,而是帶回國際觀!

美國疑似施壓限制出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情凝重、不發一語。

出席美國在臺協會和經濟部主辦的人才循環高峰會,張忠謀受邀分享自身經驗,他特別提到當初從美國回台,第一份工作的心得!

張忠謀說:「我到台灣來第一份工作是工研院院長,我帶回來的是什麼,從美國帶的不是什麼技術欸,我老早就不搞技術了,我帶回來最重要其實是世界觀。」

面對政府積極留才,張忠謀也提出建議。他說:「人才循環啊,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怎麼會現在變成要鼓勵呢,其實不應該。我自己就是受到(人才)循環,經過美國跟中國(經驗),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大的一個受益者。」

在美國一待就是36年,張忠謀以自身經歷,勉勵青年,這次台美合作創立的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攜手打造人才交流環境,也是為了拉近雙邊友好關係,只不過傳出美方施壓,要台積電停止供貨給華為,美中關係,讓台積電夾在中間,在商言商,張忠謀說什麼,都很為難。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