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竹傾聽之旅 見身障朋友加油打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展開傾聽之旅,今天(6日)走訪新竹,下午特別安排與身障團體的座談活動,中間一名身障女大生向韓國瑜請願,韓國瑜不但站起身來加油打氣,甚至一度紅了眼眶,韓國瑜也承諾說,若當選總統,一定特別重視、照顧身障朋友,這跟選票無關,是他該做的,更是他的信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傾聽之旅,今天來到新竹,早上掃街,下午特別安排跟身障團體的座談活動。

一位使用輔具的身障女大學生,懇請市長協助補助輔具費用,韓國瑜立刻起身傾聽,甚至拍拍肩膀打氣,女大生轉身離場時,韓國瑜眉頭深鎖,紅了眼眶,甚至許下承諾。

韓國瑜指出,「有這個機會如果我當上總統,我特別跟這個17歲第一次走路的小妹妹,今年19歲我跟你保證,我們一定會特別重視,特別照顧所有身心障礙人民,我向你承諾,我最神聖的諾言。」

韓國瑜提到,政府有二個目標,一個是教育、一個是照顧弱勢族群;另外也針對輔具價格昂貴,讓身心障礙者無法負擔,韓國瑜也拋出,未來會鼓勵並結合企業界一起投入研究。

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表示,「多補助一些經費,讓自己國內來研發,因為這些輔具很多都是進口的,都非常的貴,只有我們自己製造,國家加減補助,才能夠讓所有的這些弱勢團體殘障朋友得到最好的照顧。」韓國瑜強調這跟選票無關,是他該做的,好好照顧弱勢族群,更是他的信念。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