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健康補!業者推補湯搶食進補商機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像夏天,不少人都穿短袖出門,不過明天就要立冬了,正是進補最佳時機,業者順勢推出各種中藥補湯,用涼補元氣湯讓民眾補身不會太燥熱。

陽光露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大台北地區最高溫28度,新竹、南投更直逼32度,都要進入冬天,但天氣還是炎熱,不少人穿短袖短褲出門。

白天還是高溫,民眾連穿著都還沒換季,不過明天就要立冬,不少人選擇提前進補,幫自己補補身。

特大隻雞腿,再倒入中藥材熬煮的補湯,怕燥熱,選擇涼補的中藥元氣湯來補身剛剛好。

養生補湯業者林正川說:「現在天氣還蠻炎熱,早晚溫差大,因為溫差大容易感冒,就用涼補元氣湯來增加免疫力,藥材的話以川芎、當歸、黃芪、枸杞、紅棗、 麥門冬為主,比較沒那麼燥熱。」

儘管早晚溫差大,氣象局也預報將要變天,不過就節氣來說,立冬到,正是補身最好時機,業者順勢推出各種中藥補湯,搶先搭上進補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賴冠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