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神鑾超吸睛!林園福德文化節亮點多

高雄市的林園福德文化節有看頭,百年官吏派出所變身成文史館,其中最搶眼的文物,就是東林福德廟的鎮廟之寶─黃金神鑾,今天就有上百位小朋友參與活動,直呼黃金神轎好吸睛。

來到日治時期,百年官吏派出所變身的文史館,一進門,就被這頂金光閃閃的神轎給吸引!雕龍畫棟全都貼上金箔,這是東林福德廟的鎮廟之寶,花了130萬,請東港老師傅花了兩年的時間打造而成的,有趣的是,神轎用的檜木是神明欽點的。

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說:「所以木雕師傅非常的重視,也非常的慎重,特地把木材的原料帶到廟方這邊來,讓福德正神自己挑,也因為這樣子,這頂神轎跟其他的廟就不一樣,特別特別的重,而且整個結構都不用釘子銜接,都是用卡榫最原始,最精細的建築工法木工來完成。」

林園福德文化節,吸引上百名小朋友來參觀,即使是俄羅斯混血兒聽到福德正神的神蹟故事,也直呼神奇。

就連走訪東林福德廟,也有志工詳細導覽,從宗教到文史,展現地方熱愛鄉土的力量。

(民視新聞/林樹銘、黃美慧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