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國賠案是否上訴?汪志冰跟柯文哲賭500份雞排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爆發的太陽花學運國賠案,台北市警局敗訴應賠償超過百萬元,仍可上訴。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今(7)日下午質詢柯文哲時,斬釘截鐵地問敢不敢賭500份雞排?柯文哲秒回,當然敢,上訴有什麼難的。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爆發的318太陽花運動國賠案引發爭議,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台北市警局敗訴應賠償超過百萬元,仍可上訴。 

台北市議會今(7)日進行總質詢,台北市14位分局長上台,全部舉手贊成上訴。而副市長黃珊珊也承諾北市府不會讓任何警員承擔個人責任。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下午詢問柯文哲,柯文哲仍說等收到判決書再處理,且他的立場從2015年到現在一樣都沒有改變,太陽花是歷史事件,應該要停止、要兩邊都不上訴。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表示,因事件影響層面很廣,警察局的立場,他個人建議應該上訴。警察應勇於依法執法。

汪志冰表示,「我可以跟你打賭,保證你不會上訴。」柯文哲說,「會啦」,汪志冰接著說,「我賭500份雞排,敢不敢跟我賭」,柯文哲說,她輸了,汪志冰說,敢不敢賭,柯文哲說,當然敢,上訴有什麼困難。

不過汪志冰說,若能用500份雞排換回警官的尊嚴,覺得很划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