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綠能產業正夯 海能風電舉行動土典禮

風力發電是現在很夯的環保能源,苗栗海邊海風強大正適合,有風力廠商上午就舉辦動土典禮,展開陸域工程,明年則邁入海事工程,預計完工後總容量達到376MW,未來可提供全國38萬戶一年用電量。

鼓聲響徹雲霄,聲聲傳遞喜事到。持香稟告上天,三牲素果奉上,祈求一切順利。

手拿金鏟鏟土連三鏟,最後鏟子插土,動工典禮完成,接下來開始施工,展開陸域升變壓站工程,預估2020年建構海事工程,完工後每年將能提供總容量376MW。

海能風電專案負責人克朗姆表示:「這是工程的起點隨著工程完工,到時候風力發電所發出來的電力,將可提供台灣38萬家庭的用電。」

風力發電綠能產業,是全世界都在積極開發的環保能源,選在苗栗外海設置,未來也會落實在地人才培育,增加就業機會。

克朗姆表示:「非常清楚的知道,我們一定要去投資在地人才,這樣子才能替台灣創造出,永續的產業。」

目前風電廠域設在外海約4到10公里的地方,風扇已經架設好,現在陸域工程開工,一步一步希望在2021年就能如期完工,供電給民眾。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