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宣布搭檔張善政 綠議員諷「善後顧問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宣佈,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搭檔競選正副總統,引爆政壇話題,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在議會質詢,就以「國政顧問團」變「善後顧問團」,來形容張善政所扮演的角色,陳致中也質疑張善政對九二共識的說法前後不一,跟韓國瑜一樣善變。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整理出去年張善政曾南下挺韓,一年卻都跳票,大酸「說謊草包的最佳拍檔」。

韓國瑜宣佈「國政配」成形,引爆政壇話題,高雄市議會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質詢時,就反諷「國政顧問團」變成「善後顧問團」,得幫韓式大話一再澄清。

同黨議員簡煥宗也說,「(韓國瑜說)遊學一年免費,緊接著張善後先生的國政善後團,說變成有條件補助,以後韓國瑜如果再繼續講的話,我真的很擔心張善後,講話講到會被打成骨折」。

陳致中則指出,「今年7月30日,張善政出來呼籲韓國瑜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到了10月10日,張善政又出面背書九二共識,所以這個是在騙台灣人民啦!」

民進黨議員以「善後、善變、善終」來質疑張善政未來的角色扮演,康裕成更直言,國民黨內部整合失敗,直言「藍營整合失敗,張善政變成張善終,替國民黨來善終,來做一個替死副手」。

國政配也被網友挖出,去年8月張善政到高雄參加挺韓座談會,兩人一搭一唱。張善政當時提到,「有機會到這邊來幫我們韓總,打造一個未來願景,我覺得是可以告訴我的爸爸媽媽,你們當時在這邊才有了我,我現在回饋高雄。」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在兩人當時合照上寫上,投韓一票,一年後只剩跳票,也發文大酸「說謊草包的最佳拍檔」,張善政和高雄淵源不是父母在高雄認識,是去年就曾幫韓國瑜「市長詐騙之路」背書,善後畢竟是善後,無法開創大局,期待張善政用他的「善後經驗」,協助韓國瑜順利敗選後也被罷免,搬出市政府,整理乾淨順利,交接給下任市長才是人民之福。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韓國瑜市長他的詐騙伎倆,詐術都已經到爐火純青境界,已經是比詐騙集團還要像詐騙集團,常常叫張善政出來收拾善後,所以張善政變成張善後,現在找張善政出來當副手,就像一個找一個保母來保護他。」

民進黨話的酸溜溜,畢竟韓國瑜的市長承諾,張善政一路背書,有多少兌現呢?選民心中自有答案。

(民視新聞/黃建宇、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