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登獲台灣自行車品牌贊助 寶島行徹底感受到台灣人熱情

因為一頂宮廟帽爆紅的23歲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Iden),今天現身台北,跟台灣自行車品牌正式簽約。伊登說,這趟來到寶島,徹底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尤其親自到埔鹽順澤宮時,現場有大約3千位民眾聚集,讓他大吃一驚,還需要出動4名保鑣才能前進。

用中文打招呼,來自挪威的鐵人三項選手Iden現身台北,接受台灣自行車品牌贊助,雙方正式簽約。少了頭頂上的帽子,一般人會好奇他是何方神聖,其實他就是今年9月頭戴宮廟帽衝線的冠軍選手。

Iden表示,「我想這是幸運帽,讓我從挪威到台灣地球的另一端,我會說這頂帽子就是我的幸運帽。」

埔鹽順澤宮成為Iden的比賽幸運帽,但其實9月他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錦賽奪冠後,帽子本尊已經搞丟,來到台灣再獲得新的鴨舌帽。而他這趟台灣行也有到順澤宮參拜,現場狀況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Iden提到,「我以為沒有很多人會來看我,但當我一下車,我看到人山人海,我猜大概有3千人吧,場面真的很瘋狂,我有4個保鑣,保護我幫我開路。」

Iden

在台灣成為大明星,Iden本人也感到非常意外,但他很享受短暫的寶島之旅,認為台灣人非常熱情,到處都有粉絲,也是他人生從未體驗的特殊經驗。

Iden說,「我運動生涯的目標是要奪下奧運金牌,明年(東京奧運)我就有機會,如果最後成績不理想,下次機會就是四年之後。」

Iden目前已經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他說接下來會全力備戰,奧運是他準備3年以上的比賽,以奪下金牌做為目標。

(民視新聞/張耀中、楊淨 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