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韓國瑜評「蔡賴配」 蔡英文:不要用低俗的語言來選舉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科院50週年慶祝活動,感謝所有人員對國防工業的貢獻,但好心情沒維持多久,因為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批還沒宣布的蔡賴配,是武大郎和潘金蓮蓋同一條被子,蔡總統回擊這是低俗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砲轟韓國瑜的說法不適當。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科院50週年慶祝活動,看到日漸成熟的國防工業,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她提到,「我們要謝謝我們這些白頭髮的科學家,我們拍手一下好嗎?我也要對黑頭髮的科學家表達敬意。」

總統拿頭髮話題做文章,為現場添加輕鬆氣氛,不過對手韓國瑜在前一晚接受媒體專訪,以武大郎潘金蓮蓋被評價蔡賴配不同心,可讓蔡總統笑不出來。

韓國瑜當時說,「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個棉被,這是個歇後語叫頭齊腳不齊,因為你看賴清德院長那個表情,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心有不甘,他心裡非常套一句現在的俗話很不爽,你看他每次站旁邊面無表情。」

對此蔡英文回擊,「民進黨是團結的,目標是一致的,近來我們聽到的這些,不論韓市長或是他競選團隊裡面的成員所講的話,唉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低俗,一個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注意到自己的言行,也希望選舉不要選到這個時候,用這樣低俗的語言來選舉。」

總統蔡英文回擊韓國瑜對於蔡賴配的說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韓國瑜應該擔心的,應該去整合的,是他黨內的不合,而不是用不相當的例子來批評民進黨。」

行政院長 蘇貞昌

府院聯手砲轟,要韓國瑜注意自己的言行。而日前台船工會高調挺小英連任,國民黨告發違反行政中立,蔡總統也要說清楚。

蔡英文指出,「自己自行決定在總統大選裡面,他們要怎麼要表達他們自己的意見,歷來都是自主性滿高的民間組織,昨天我們桃園市鄭市長也說了,他們一定是嚴守行政中立。」選戰倒數60天,任何風吹草動都能成為藍綠攻防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