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與韓國瑜、宋楚瑜形成三腳督!蔡英文支持度穩居第一

蔡總統拚連任,今天展現執政三年成果,早上參加中科院院慶,還出席全台第一座離岸風場啟用典禮,喊出2025年綠能佔比20%。兩份最新民調都顯示,2020不論蔡韓對決,或加入宋楚瑜形成三腳督,總統支持度都穩居第一。

10幾位出席表演的小朋友齊聲喊謝謝總統,可愛模樣讓總統忍不住摸摸他們的臉頰,中科院50週年院慶活動,蔡總統台上致詞,不只盛讚台灣國防研發實力,也注意到中科院年輕女力。

總統幽默談話,台下報以熱烈尖叫聲,蔡政府執政三年多,除了全面加強國防戰力,也強推綠能,出席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啟用典禮,總統喊出2025年綠能佔比20%的目標,碰到外國風電業者還當起翻譯。

大選倒數即將邁入五字頭,總統還是堅持國政優先,選戰方面交給發言人團隊宣傳,最新曝光的是六都競選總部視覺設計。

幾何線條搭配文青色系,象徵全台連線,各競辦結合在地特色,本週末將接續登場的高雄海洋城市、台北親子樂園,還有12月1日成立的新北新故鄉,新推出的競選小物小英拇指扇,標上六都LOGO更接地氣。

而民調方面也持續穩定領先,兩岸政策協會最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超過五成,跟韓國瑜差距拉到20.8%史上新高,加入親民黨宋楚瑜,總統還是以48.9%穩居第一。

另一份綠黨民調,蔡英文以將近五成支持度輾壓韓國瑜,加入宋楚瑜還是贏韓國瑜超過10%。外界解讀,韓國瑜沒把豪宅爭議交代清楚,才會讓蔡韓差距越拉越開。

蔡英文就說,「韓國瑜市長在有些事情上面確實沒有很清楚回應,人民對他社會對他的質疑,如果宋主席決定要參選的話,我們也尊重。」宋楚瑜加入戰局,總統沒在怕,一步一腳印邁向202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