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爭自由不孤單!「撐香港」演唱會17日登場

由知名製作人柯智豪、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舉辦,「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即將在17日登場,邀請民眾一同表達對香港的支持,當天不但會大合唱台語版的「願榮光歸香港」,還會義賣限定專輯,所得將捐做公益,支持香港人道救援,台灣人出錢出力,讓香港人爭取自由不孤單!

反送中運動歌曲,號稱香港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台語版改編出爐,引發熱烈迴響。

歌詞公開在網路上,製作人柯智豪、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號召大家快練歌,要在17日「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上唱出理想。

吳永吉提到,「萬一我們現在不站出來的話,以後我想我們的下一代會很恨我們,為什麼當初沒有這樣站出來,沒幫香港說話。」

面對港警暴力舉動,台灣人嚴厲譴責,更是責無旁貸,音樂圈大串連,當天包含滅火器、拍謝少年等7組音樂人輪番上陣。

不但會表演由20多位港台音樂人共同製作的撐香港歌曲,當天還會販售《撐Stand with HK》限量專輯,8首音樂,橫跨國台英客粵五種語言,宣告守護民主價值的信念。

吳永吉表示,「也希望像何韻詩、黃樣明,他們真的是要小心他們的行蹤,其實我們這次也想邀請他們過來,那我覺得他們來可能有些人身安全。」

雖然反送中戰將何韻詩沒辦法到場聲援,但專輯義賣所得將捐給612人道支援基金會,希望能讓香港人知道,在爭取自由民主的道路上,台灣從不缺席。

(民視新聞/陳盈竹、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