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第五度參選 廣告教母余湘任副手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也公開副手人選由有「廣告教母」之稱的前聯廣董事長余湘出任,競選總部發言人,則是資深媒體人于美人。宋楚瑜在介紹余湘前爆料之所以找她,因為「余」就是我,而「湘」則是湖南,代表出身湖南省的宋楚瑜「是喜歡吃辣的台灣人」!

牽著余湘的手,宋楚瑜參選記者會上,大談徵詢副手的標準,竟然是名字;關係大選布局,親民黨事前對這位政治素人保密到家,一直到記者會前,消息才曝光。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表示,「主席力邀我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我則力勸主席不要參加這場毫無勝算、吃力不討好的選戰,經過多次懇談與交換意見,最後我被主席說服。」

踏入廣告業40年,有廣告教母之稱的前聯廣董事長余湘,掌握台灣1/4、超過100億元的廣告,誰也沒想到過去從廣告公司總機小姐做起的她,一路認真打拼,做到知名廣告公司總經理,最後接手聯廣董事長,還在短短四個月讓聯廣轉虧為盈,堪稱台灣廣告界的傳奇。不過,記者會上的「嬌」點,還有她。

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表示,「其實這也是我離副總統候選人最近的一次,我大概當了15分鐘,因為新聞說是女性、而且姓余。」

親民黨的競選發言人由資深媒體人于美人雀屏中選;會一股腦踏入政治,也不是沒掙扎。于美人表示,「余董就是我的神明,因為我跟她的交情實在是太深了,這次她非常需要我的幫忙,所以我就義無反顧,最重要還是我認同宋主席講的,希望讓台灣國會能夠更多顏色。」

除了親民黨副手底定,國民黨也確定韓張配,只剩下民進黨,呼聲最高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始終沒鬆口;畢竟選副手,不只得互補,還要能對選情加分,隨著三黨副手底定,也宣告2020總統大選正式開打。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文謙、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