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極端回應氣候變遷 環保少女:有助於激勵社會運動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左3)圖取自instagram:gretathunberg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在美國與加拿大參加活動已近3個月,在返回歐洲的船上表示川普對於氣候變遷的反應太過極端,這反而有助於激勵社會以遏止全球暖化。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13)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氣候變遷的反應太極端,這反而有助於激勵社會運動以遏止地球長期暖化。

桑柏格表示:「川普很極端,也說了很多極端言論,所以我認為在某方面社會大眾將因此被喚醒。」16歲的她準備搭乘帆船,離開位於維吉尼亞州的東岸城市漢普頓(Hampton),在船上接受訪問,「先前川普當選總統,我想大眾必覺醒,也終將覺醒。」

一對年輕澳洲夫婦志願協助桑柏格返回歐洲。夫妻倆帶著11歲小男嬰在風帆雙體船上過生活,在社群網站書寫他們的歷險奇遇,也回應了桑柏柏想以友善環境的方式重返歐洲的訴求。桑柏格在美國與加拿大參加活動已近3個月,包括出席9月聯合國氣候峰會,是她這趟訪問行程的主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