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抗議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羅智強:代表他對立委過半沒信心

羅智強今晚到國民黨中央前,靜坐抗議不分區名單。(截自羅智強臉書粉專)

前總統府副發言人羅智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與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3)日晚到國民黨中央前,靜坐抗議不分區名單。羅智強直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列安全名單第10名,就是向外界傳達,連國民黨主席自己,都對2020國民黨立委過半沒信心。這場靜坐抗議將從今晚6點起,持續到明日上午9點後,盼吳敦義能收回成命。

羅智強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起社會各界非常大的疑慮,這份名單除了有各界代表性、成員的問題,他自己則特別關注吳敦義在其中的排名。

羅智強說,吳敦義自列第10名安全名單,傳達出兩個訊息,一個是吳敦義自己對國民黨過半沒有信心,如果主帥都沒信心,請問大家要如何對國民黨有信心?第二是吳敦義讓自己陷入被質疑的處境,甚至選後被視為罪人。

他在臉書發文強調,靜坐抗議不是要讓吳敦義難堪,而是心中對國民黨有非常大的憂心,「愛之才要諫之」並表示他和徐弘庭才是真正最尊敬吳敦義的人。羅智強在現場透露,很早之前就建議吳敦義在不分區名單列入15名的安全名單邊緣,因為上次國民黨守住11席不分區,所以這次排在11名以內的都沒太大意義。

羅智強稱,這麼建議是為吳敦義好,國民黨現在選情艱困,吳敦義若能效法前主席洪秀柱,把自己放在邊緣名單來衝票,一方面展現國民黨的必勝意志,二來若最後真的拿到不分區15名,兌換成區域立委勝選態勢,代表國民黨可以拿下國會過半,這種情況下吳敦義去擔任立法院長,豈不是名正言順。

徐弘庭指出,如果吳敦義一定要把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請排到第14名,代表國民黨破釜沉舟,全黨同心協力拚選票的決心。

由於羅智強、徐弘庭、游淑慧被外界視為是馬英九、連戰系統、郝龍斌的子弟兵,游淑慧受訪時稱,黨中央已派人要她不得發言,「否則會被外界視為郝龍斌鬥爭吳敦義。」她來這裡是基於自己的「獨立人格」,希望黨中央不要多做聯想,只是希望國民黨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