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提前外流 黨內人士強烈不滿

擷取自陳亭妃臉書。

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7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13)日難產,改由今(14)日開完中執會對外公布。不過名單卻在昨天提前外流,讓黨內人士不滿表示,「明明都還沒看到名單,結果媒體都比他們早知道」,立委陳亭妃對此也表示,「難怪黨內會有微詞」。

立委陳亭妃表示,他擔任中執委以來,黨內開會都會針對名單的排序、背景先做了解,起碼對外說明會比較清楚,但是現在「媒體都比他們早知道」,難怪黨內會有微詞。

至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被列入安全名單內,陳亭妃強調,這不是游「強求或要求的」,而是總統蔡英文賦予他擔任重要的任務。

他以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為例,指出蘇嘉全在四年前被列入不分區名單政治組第一名時,即是黨中央寄託蘇嘉全扛起國會龍頭的重要任務,如今游錫堃被列入政治組第一名也是同樣的道理,在在都彰顯台灣價值「水牛伯」,呼籲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