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之細路與南韓濟州島步道結盟!浪漫台三線接軌國際

浪漫台三線國家自然步道與國際接軌!苗栗縣獅潭鄉的「鳴鳳古道」,16日跟韓國濟州島的「偶來小路」正式締結友誼步道,也象徵台灣客家文化的樟之細路能聞名國際。

台韓結盟正式揭牌,搭起友誼的是兩條路,左邊是台灣的樟之細路,與右邊韓國濟州島的偶來小路,從此刻起變成好朋友。

韓國步道協會成員也跨海來台慶祝,既來之,當然要親自走一趟苗栗樟之細路的鳴鳳古道,才不虛此行。

早在去年,客委會就透過千里步道協會,在亞洲步道大會上,與韓國偶來步道簽署友誼步道合作意向書,先選定樟之細路中苗栗獅潭鄉鳴鳳古道,與韓國濟州的偶來步道15號路線,搭起友誼橋樑。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指出,「希望這條步道成為台灣人壯遊之路,也成為外國人認識台灣客家,人文風土的一條道路,希望步道文化在台灣生根,能夠超越國家超越文化。」

樟之細路主要分布在客家縣份內,北起桃園龍潭、南到台中東勢,古道山徑綿延近400公里,蘊藏先民奮鬥的足跡,這條壯遊之路重新踏勘連結,透過行腳,更能推廣台灣步道文化讓國際都看見。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