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續操槍!蘇祈麟任金酒大使、大秀操槍術

因為操槍一戰成名的台灣之光的蘇祈麟,今天擔任金酒活動大使,大秀操槍表演,蘇祈麟也說,退伍後依然按表操課,希望能成為女兒榜樣,目前除了接活動代言,也創立運動品牌,希望繼續在台灣推廣操槍運動。

台灣之光蘇祈麟把步槍拋的老高,看的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從軍五年的他,退伍後繼續推廣,操槍運動。

退役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表示,「你要知道說你每天要幾點起床,這些時間要做什麼,是不是該訓練了,當然在訓練上沒有像部隊這麼紮實,可是我花的時間就要比在部隊上的時間還要再多。」。去年蘇祈麟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獲得第4名及創辦人特別獎殊榮,一夕爆紅,退伍後訓練反而更紮實,不但要接活動代言,更必須兼顧家庭,做個好爸爸。

蘇祈麟表示,「攻擊的人滿多的,那所以就是你要去調整很多心態的時候,有時候精神上的辛苦,回去要看到女兒的時候,會覺得說我必要更堅持,做為父母就是小孩子的榜樣,所以一定要。如果我都做不到,那我有什麼資格教育他們。」

去年總統蔡英文接見時,蘇祈麟的小女兒穿著水手服,在鏡頭前跑來跑去搶盡媒體版面,如今女兒已經3歲,也是蘇祈麟追逐夢想的原動力。蘇祈麟表示,「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把把競技操槍變成一個運動,然後讓它變成就是像未來以後,有職棒認養一支球隊這種概念,我現在退伍一年了,現在競技操槍變成運動,已經準備要上三讀了,已經推到就是快成功了,需要一點時間。」

形象清新的蘇祈麟,也成為金門酒廠活動大使,最愛操槍的他,更自創運動品牌,希望透過更多比賽,在國際上贏得更多關注。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