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六搶一賽程公布 台灣隊唯有拚冠軍晉級

世界棒壘球總會昨晚進行抽籤,決定明年六搶一資格賽的對戰順序,擁有地主優勢的台灣,直接排到一號順位。根據抽籤結果,從明年4月1日開始,台灣隊將連打5天,依序對戰大洋洲代表、美洲資格賽季軍、荷蘭、美洲資格賽亞軍,最後與中國隊交手。由於不另辦冠軍賽,戰績排名第一的球隊,直接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台灣隊要取得東京奧運棒球門票,只剩下明年六搶一資格賽的最後機會。世界棒壘球總會星期三晚間進行抽籤,地主台灣排在第一順位,再抽出其他對手決定對戰順序。

從2020年4月1日到5日,六支球隊都是要連打五天,台灣隊第一戰要先跟大洋洲代表交手,沒有意外會由澳洲取得參賽權。第二戰開始,依序要跟美洲資格賽季軍、荷蘭、美洲資格賽亞軍對決,最後一天的對手是中國。

六搶一資格賽沒有舉辦冠軍賽,五天賽程結束後,戰績第一的球隊直接取得奧運資格。賽事地點會在台中洲際球場跟斗六球場,地主台灣將享有優勢,預計所有賽程都會安排在洲際球場。

體育署長高俊雄之前曾說過,「我跟辜理事長還有吳會長,我們會繼續就合作協議基礎下,先就六搶一怎麼樣拿到奧運門票,跟打奧運這件事情,我們先把它談好。」

台灣隊在結束12強賽事返台時,體育署長高俊雄曾表示,會繼續就現有的合作協議,打造最強台灣隊。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六搶一資格賽將由中職全權主導組訓賽,不論屆時有哪些球員入選,都會盡力給予最大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