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辯駁「母語在家學」爭議 韓國瑜:給爺爺奶奶教,然後辦比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1日晚間再開直播,上公益料理教室直播學做客家菜,搶客家票意味濃厚;韓國瑜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公益,還再度提到了大學生一定要出國1年的政策,強調費用政府想辦法,說「政府不貪污,錢絕對夠」。

乾煸薑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挑戰客家菜麻油雞酒,滿滿酒香,讓韓國瑜忍不住食指大動。

韓國瑜說:「我年輕的時候愛跟朋友喝酒唱歌,這倒酒是我的...。」說自己年輕時愛喝酒不夠,還說要跟女性一起坐月子,韓國瑜:「那我們等一下一起坐月子好不好,(你要小心又會有人說你開黃腔),沒有,我們一起吃月子菜啊,(民進黨婦女部又要出動了),(你要小心),喔喔沒有關係,我現在被黑的已經上癮了,一天不被黑全身不自在。」

擔心又要失言,一旁助理聽了急忙踩煞車,但炒客家菜,不只要搶客家票,拔「蔡」意味更濃厚,韓國瑜表示,「台灣沒有任何資源,沒有石油沒有煤炭,沒有黃金什麼都沒有,我們只能有人才,如果人才不培養,所以我鼓勵每一個大學生,碩士班學生你一定要出國1年,到國外做交換生,申請到了沒錢,政府幫你找錢出來,只要政府不貪汙,只要政府不亂搞,錢絕對夠。」

重提大學生出國交換政策,絕對可行;連先前太太李佳芬拋出的「母語在家學」,引發爭議,他也刻意幫忙澄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我的想法就是小學一年級開始,英文中文課程一半對一半,百分之五十對五十,然後閩南語、客家話、媽媽越南話,原住民話在家裡母親來教,然後爺爺奶奶來教,然後用比賽方式,閩南語辯論比賽、客家話演講比賽,然後發獎金,這樣可以讓母語留下來。」

似乎擔心自己的負面消息,讓選戰無法聚焦,韓國瑜邊做菜、邊談政策,只是不知道這韓式風格,能不能對選民的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