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首位大聯盟資歷日籍投手 當起農夫開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

中職史上第一個具有大聯盟資歷的日籍投手是誰?可能很多球迷答不出來,他是曾經打過日美台三國職棒的投手野村貴仁,曾經效力過歐力士、釀酒人,以及誠泰COBRAS。野村雖然職棒經歷非常豐富,但是離開球場之後歷經人生起伏,當過建築工人。現在50歲的他最新的身分是「農夫」,還開始經營網路影音頻道,跟大家分享他全新的生活。

一邊整理土壤、一邊介紹農地,這位大叔是誰,你認得出來嗎?

帽子上寫著COBRAS,他就是曾經來台,成為中職首位具有大聯盟經驗的日籍投手野村貴仁。過去曾經效力過歐力士、讀賣巨人,還曾赴美挑戰大聯盟,超過10年的職棒生涯,最後因為吸毒畫下句點;而最近轉換了新身分,讓他再度登上媒體版面。

拿著自己種的玉米,野村貴仁今年2月開始挑戰農業,也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不時上傳短片分享種植農作物的心得。最近他計畫所有農地都要種植番薯,還要邀請當地小學生體驗農業樂趣。

野村貴仁也沒有忘記自己是棒球員出身,除了想教小朋友打棒球,這個月還開設了運動酒吧「野村的房間」,店內還陳設了過去選手時期的球衣,以及棒球相關用品。

其實在這之前,野村貴仁最後一次在媒體現身是2016年,當時他留著落腮鬍,以建築工人的身分受訪,坦言自己曾經提供毒品給前隊友清原和博。如今他再度轉換身分,拋開過去的紛擾,持續卸下球衣後的人生下個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