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國家人民走上街頭!哥倫比亞首都實施宵禁

南美國家政局近來陷入混亂,智利、玻利維亞、厄瓜多等多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發動反政府示威,爆發警民混戰。前兩天,哥倫比亞就有三人在混亂中死亡,由於局勢愈來愈混亂,哥國總統已經宣布,首都波哥大實施宵禁。

話還沒說完就爆出催淚彈聲,民眾只能驚慌逃跑,但催淚彈卻一發接一發。不過這樣的武器並未澆熄示威民眾的怒火,照樣找到盾牌努力前進。

哥倫比亞抗議民眾說,「人民普遍不滿這個政府,我們來和平抗議,我們還帶著花、帶著標語,但卻收到催淚彈,我們想要和平抗議,我們不同意這個政府做出的多種決定。」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22日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則是宣布即刻起在首都波哥大實施宵禁,甚至決定關閉邊境,而波哥大市長22日也下令禁止賣酒。因為示威抗議已瀕臨失控。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說,「稍早前軍警最高指揮已與波哥大市長佩納羅薩協調好,宣布從晚上8點開始,針對肯尼迪玻利瓦爾和博薩城地區實行宵禁,另外從晚上9點開始,整個首都也將實施宵禁。」

因為21日哥國出現25萬人罷工走上街頭,全國各地民眾也在號召下同時敲打鍋碗瓢盆表示支持,抗議杜克政府貪汙腐敗、無所作為,經濟治安不斷惡化及年金改革不利。只是,抗議最終還是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慘重傷亡。部分示威民眾還大肆破壞了交通轉乘站與商家。

一位波哥大市民說,「情況太糟糕了,我們可沒期待這樣的事,這個國家你要身心都有,用頭腦用智慧處理事情,但這些破壞者展現的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求的是什麼......」

同樣在22日,智利聖地牙哥的街頭也再度上演警民大戰,示威民眾卯起來向裝甲車丟石塊,警方也絲毫不手軟,不是回丟石塊,就是祭出水砲車及催淚瓦斯,場面瘋狂混亂。

智利聖地牙哥的街頭也上演警民大戰

而位於智利東北邊的玻利維亞,21日也因為不滿前總統莫拉萊斯「被」下台,而出現大規模抗爭,還有人抬棺上街,警方則是祭出催淚瓦斯回應。

玻利維亞大規模抗爭

實際上,近來南美國家衝突不斷,包括哥倫比亞、智利、厄瓜多都出現民眾因為不滿執政當局上街示威,並爆發激烈衝突,但何時有望緩解,目前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