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池上體驗慢生活 田園療癒洗滌心靈

你生活壓力大嗎?根據一份「2019年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發現,台灣人壓力指數持續升高,高達9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處於壓力之下,較去年上升2%,壓力指數全球排名第二位,僅次於南韓。現代人壓力大,如何舒壓,怎麼放鬆,讓舒壓課程成為另類商機。在池上的民宿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了田園療癒課程,讓到訪池上的遊客,享受慢活帶來的快樂。

秋收了,每年的10到11月,台東池上鄉放眼望去,盡是黃澄澄的稻穗,這片好景色讓池上的名氣大增,每年吸引數十萬的觀光客造訪,欣賞它的美景。

一場緩慢沒有人聲,只剩自然風、植物、鳥叫傳來的聲音,靜靜地洗滌城市的喧囂,把人拉回心和大地的結合,這堂田園療癒課,是郝素青最近推出的農村體驗。

郝素青表示「土地裡頭有一個東西叫做快樂菌,這是研究出來,讓人進入泥土、進入土地,的確會讓人產生一種平靜安穩的感受,我也希望進來池上的人,可以好好安靜地享受稻子,享受土地」。

走稻稉、聞風聲,靜靜緩慢地,幫助自己拋開城市的煩惱,走一趟池上的田園之旅,體會身心放鬆的療癒感受。

(民視新聞/袁君鳳、趙子毅 台東報導)